球球球斯特

啊...好想带我迦从者去打危机合约啊...

【雷栖】漫画167话阅读理解式扣糖

对于魔王城漫画167话细节扣糖:

有人说漫画167话是公主在给恶魔修道士发同伴卡,AS股跌停回,但是你品,你细品,这话明明 超 级 甜!以下仅代表个人观点,如有疑义请求别杠看过笑笑就好,生活很苦咱只想磕甜甜的糖。

  

先说结论:公主要求雷欧给自己写信 = 希望雷欧能亲自跟自己告白

  

众所周知,在黑山羊先生辞职回家自闭之后,公主和老头粉丝俱乐部成员直接杀进了他的自闭塔,而就当AS以为自己会因为信的内容被公主嫌弃的时候,公主却因为AS没有专门给她写信而发火了...

  

公主原话是:“在给关系好的人和给写好信之前不许走。”

  

公主脑回路不同虽然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但是就因为雷欧没单独给她写信这事儿发本作开篇以来最大场火,姐妹们不觉得蹊跷吗?想必这不单只是没写信这么简单,这话里有话,就连AS自己都说“公主连让他留在魔王城的借口都想好了”,借口是啥?表面这层一定不是真的呀,所以咱们来深挖一下,AS在魔王城里关系好的人有很多,公主却特别强调了要“关系好的人”和“我”写信的事就很耐人寻味,大概是在期望AS在给“公主”写信的时候,会跟给“关系好的人”写的信有所不同。

  

为什么公主会给出这样的借口?众所周知,雷欧喜欢公主,这点不光是读者,就算是全魔王城的魔心里都门儿清楚(大概镰鼬除外),不然也不会在白情公开处刑回的时候,察觉本命感全员立刻看向AS,至于公主,就算她再迟钝,在看到信的内容的时候也该知道了自己在雷欧心中地位的不同,从公主后续的反应及行为来看,至少她是不嫌弃雷欧的。结合漫画79话教堂轮回,每当雷欧试图躲避她的时候,她都会穷追不舍甚至有些极端的方式来逼他正视自己,但她也清楚,雷欧是个内心纤细敏感的魔,如果老打直球的话他可能会直接暴走当场去世,这估计也是她为什么只挑雷欧睡觉的时间潜入他的卧室,默许雷欧的跟踪狂行为,在被监视的时候带雷欧泡沙浴...这一次同理,公主气势汹汹地杀到了龟缩的老山羊面前,但是在临门一脚前峰回一转,用一种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方式,成功避免了进一步伤害雷欧的心,面对已经感情暴走羞愧至极的老山羊时,任何对信的评价估计只会引来更多的误解和逃避,那不如索性找一个看似任性的借口,用暗示传达自己的本意。


有关“给公主的信”和“给关系好的人的信”在内容上会有什么不同?首先,信是文字的载体,而在信上书写的文字,则是为了向收信人传达心意。咱们来回顾一下两话之前,雷欧在给黄昏他们写的辞职信上都说了些啥吧:对魔王城的感谢,对自己的羞愧,对同僚的歉意,以及从未对公主说出口的、藏在心里的爱意。说实话,雷欧能跟魔王他们交代自己干过的事儿,我已经觉得他十分鼓起勇气了(不愧是魔王城的良心),但也由此可见,雷欧对于魔王城众人的信任之深,也就是关系好到可以跟他们坦白的程度,黄昏他们也很机灵的get到了“这绝对不能让公主知道”这点,但无奈公主是风魔忍者村出身(误),日常潜入雷欧房间的时候正好听到了,雷欧能对“关系好的人”交代清楚却跟自己不辞而别?明明是跟自己相关的事情,却只跟“关系好的人”说,不跟自己说这像话吗?这不过分吗?这可真过分极了。雷欧为了躲自己搬个家都要全程跟随的公主怎么可能忍得下?只是写个信而不是绕着魔王城跑十圈边跑边告白已经很好了。话说回来,信在此处只是充当了一个借口,一个隐喻,真正的重点在于感情的传达,而让一个暗恋自己的异性给自己写与“关系好的人”不同的信,用可爱的信纸、漂亮的墨水、和昂贵的笔这些精致的东西,那能写啥?反正我脑海里第一个联想的东西就是情书了。

   

不是对“关系好的人”都能坦言的叙事,而是仅对“我”一人所产生的珍贵的爱意。

  

所以这段话隐藏的含义,说粗暴点就是:“不管你吃过多少人的醋,不管你干过什么肮脏的勾当,在你自己跟老娘交代清楚前不许走掉!”

  

说得温柔一点,便是:“我愿意给予你慢慢思考的时间和空间,不是通过他人之口,而是由你亲自告诉我你的心意,为此,我愿意等待。”

   

我猜大概会有人说我是过度揣测,但是魔王城确实是本季我最喜欢的作品,熊之股老师是一位极注重细节和伏笔的作家,在作品的细节的用心程度令人感动,因此我觉得对这些可能藏糖的角落细细揣摩才是对作者的敬意,而熊之股老师确实也没让我们这些列文虎克读者们失望,只要想磕就没有磕不出的糖,而雷栖也正是有了这些细节的支撑才如此香甜!雷栖SZD——!

  

最后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监守自盗、温柔胆小的装嫩老山羊勇敢告白的一天,也希望动画工房好自为之别再删雷栖剧情了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24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